旅遊好文、歐洲攻略、火車票教學、即時優惠。

斯圖加特/巴黎/柏林Outlet大評比!(一)


小編我,除了上課之外
另外一個重要任務就是幫親友採買

到歐洲,當然買當地品牌便宜啊,
不過便宜中還有更便宜,
為此我(不小心)走了三個Outlet
在此經驗傳承給諸位XD

基本上,這次所及的歐洲outlet都會遠離市中心
位於市郊,所以也就通常必須搭一小段火車才能移動到啦~
(其實歐洲除了某些小國之外,大多國土面積都不小,
 所以一小段火車對他們而言真的算是很近了吧XD)

以下先按照我去的順序來逐一介紹路線、
該Outlet的優劣及萬惡的好買與否程度!


1.斯圖加特 麥琴根 Outlet City  (Metzingen in Stuttgart)


我在海德堡小讀一段時間的書,
在海堡期間就聽聞同學傳聞說"Metzingen超好買!!"

(甚至有人每個周末都跑去啊啊啊啊,實在是太誘人!)

Metzingen跟海德堡、斯圖加特位於同一個邦
所以買同一張邦票就可以走透透!
從斯圖加特只要搭RE區間車到Metzingen站下車就好
約莫30-40mins,不算太遠!

真的要去的人建議可以買巴登符騰堡(Baden Württemberg)的邦票,
只要持邦票都可以隨意搭乘當地的區間/S-Bahn
越多人share越便宜,這是大家都知道的~

像我當日的行程是先去Benz博物館,下午移動到Metzingen Outlet

**補充一下賓士博物館
持邦票搭S1, S2, S3 到Neckarpark下車,一路沿指標走10mins左右可到
成人門票8歐,學生半價4歐,整個展場很大
不愛車的人還是可以來看看,有中文audio guide~

汽車工業是德國工業重要的一環
所以其實整個汽車發展與德國歷史息息相關
走入賓士博物館絕對不單純是機械上的知識收穫
更能夠輕易串連起整個「德國」背後的大歷史背景

加上中文導覽就可以輕而易舉入門,這輩子沒機會買賓士但可以在這多拍多看XDD

ok回到購物天堂這個話題

才一出火車站前面就有幾位中國人,

興奮的握起拳頭,吶喊著:「終於要開始了!」


我一看,想說絕對是要去OutLet,於是就跟著他們了XDDDD
所以基本上我並沒有認路能力,一路上有著若隱若現的指標
從火車站走到Outlet約莫還有10mins

沿途就會看到一些路邊攤跟餐廳
還有提著購物袋的人類!!!!
相當的振奮士氣啊!






走到Outlet區時會發現是各個品牌一棟一棟的建築物
(上圖來自於Metzingen Outlet官網)

看似集中但其實每棟建築物都滿大的
而且路線並不是很整齊,需要繞來繞去
光是移動就耗掉非常多精神.....

重點是,不知道是時節不對還是我沒sense
覺得裡面的價位也並不是很低,對outlet的想像瞬間破滅QAQ

最後我是空手而回的..
(好失落啊,前面鋪陳這麼久,真的碰到outlet就這樣挫敗下來XDDD)

實在覺得雖然Metzingen號稱全德國最大的outlet
但並沒有良好的路線規劃,所以逛起來常常不知道自己在哪裡

而且有些建築物的構造有點詭奇
像我不小心走進一間HUGO BOSS(整個Outlet裡面大概有四棟)
一走進去嚇死,完全是負擔不起的價位XDDDDDD
馬上就想要落荒而逃,但居然找不到出口 =  =
好不容易出去了卻又不知道自己在哪......在這個Outlet有好多時間是花在找路啊!

不過若本身對一些比較高單價的品牌有研究者,可能多少有便宜吧?
像是什麼波波律風衣,古馳皮包,blabla...
我這個人目前是無緣碰觸= =+ 
所以眼睛看到的時候就會自動忽略了~

裡面比較便宜可買的大概是Nike, Adidas, Puma之類的運動品牌
若要買球衣啊球鞋啊或背包等等是有便宜的~

其他的品牌除了本身單價高,折扣其實也不夠,
完全買不下手...

回程時就方便多了,一路上有往車站的指標,就這樣結束了第一個Outlet行程XD

若不是時間特別多或者是斯圖加特沒行程玩了,
我個人是沒有很推薦這個outlet啦..






但實在是覺得邦票用以移動於Benz博物館跟完全沒買到東西的Metzingen Outlet而心有不甘
最後決定多去一個位於同邦的杜賓根(Tübingen)

杜賓根跟海德堡一樣是座大學城
小小的城市卻散佈一股靜謐的悠閒
只是斜坡不少爬得微累(體力超差XDDD

在杜賓根怒吃兩球冰淇淋彌補Outlet的憾恨

還好啊還好,巴黎Outlet與柏林outlet與城市本身一樣
永遠不會讓你失望

下集將揭曉其他兩大outlet之好